close

聽說這叫花都麵包
山茶花姐姐有PO過的
000想吃蔥花
我想吃熱狗
那這是最佳選擇了
今天試打500公克的粉
第一次打這麼多
很貪心的想多做一些
所以共做了16個麵包

據說這一盤只適合放4-6個(我放了8個,擠滿滿啊)
所以感覺有些不夠上色(烤培10分中我趕緊將上火改為200度)
蔥的部分我因沒有豬油所以也比較乾
可是還真是不錯ㄔㄛ
在做之前000就說烤好後他要馬吃一個
之後就不停的提醒我他要先ㄔㄛ
都是以前烤太少個為了第二天的早餐著想我都沒讓他當天吃
難怪今天他這麼期盼啊


另一盤是做橄欖形餐包及蔥花麵包
可是橄欖形越捲越奇怪
選兩個差別極大的合照一張
這兩個算美的了
嗚嗚嗚
太奇怪的橄欖形中間割開改為蔥花了

試吃結果:
本人是還算滿意啦
微熱的麵包好軟好軟
比以前做的口感好太多了
而熱狗更是超級好吃
配上蔥花
紅配綠....
好吃啦

攪打經驗:
雖然有用冰塊水
但第一次經驗不足冰塊不夠
麵糰攪打完畢溫度為31度略冰一下才開始基礎發酵
因烤盤小
下次應當把麵糰留一部份放冰箱行低溫發酵以錯開同時發酵OK
這次因動作慢所以第二盤較晚整形完
大致上因禍得福啦
要想一次做很多個
還要多練習啦

批ㄟ斯:
花都麵包要整的美也是不容易ㄝ
光是第一個要切4刀我比劃了好久ㄝ
切單數的比較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