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帶蓋吐司之後
又有好幾天沒做麵包了
連續練了瑞士捲好幾天該換換口味啦
在我的小抄上翻了翻
就用湯種吐司這個配方做羅勒香蒜麵包吧
因為羅勒該修剪了
配方參考阿美的湯種吐司
其餘作法是參考"65度C湯種麵包"這本書第63頁
做了一個8吋大的
多了一小塊就用紙模
用紙模這個很可愛喔
下次可以都用紙模要送人很美又方便吃

等發酵時又上了CL的網誌
想說最後一批冷凍饅頭剩2個該做一些戰備糧食啦
於是也來做CL的低筋麵粉老麵法饅頭
但是我沒做過老麵
幸好CL寫的很詳細
照表操課囉
不過40分鐘過去了
老麵只大一點點ㄝ
又等10分鐘差不多ㄝ
就做吧
沒有壓麵機這次"骨力"一些
用桿麵棍來回多桿幾次吧
這次要小心不要用麵包機攪拌20分了
CL7分到就開始壓麵了
我左桿桿右桿桿
這次粉美哩又弄成長方形
自己得意勒
小心捲起仔細分割成12塊
頭尾不夠方正
又靈機一動
一個做成黃糖包子  
想到Jasmine送我的芝麻粉很香哩
另一個做成芝麻粉加黃糖的芝麻包子
想到張老師的提醒
後發酵不要超過30分鐘
OK
25分過去了

怎麼沒長大啊
再給它一些時間吧免得死麵一堆就要送進廚餘桶了
還是沒啥長大ㄝ
好吧
我先蒸那兩個包子
就算是死麵也是有味道的麵條
蒸好之後包子只有5CM大
但是是成功的
於是很高興的又把饅頭送進去蒸了
先欣賞一下包子吧


和麵包一起照張相就知道有多迷你了

忽然覺得像小籠包的大小


咬了一口的芝麻包
喔我從來沒有這麼愛吃芝麻的產品
這個芝麻真香真香
凱特有送我芝麻粒
我雖然沒跟到山茶花的合購
可是也都享受到了
再次感受到部落格的偉大

來看看我的小饅頭吧


記得以前去過文化附近的"大樹下小饅頭"
就差不多那麼大
有大一點啦
那個CL啊
妳的不會也這麼大吧


咬了2口的樣子
內部組織是很讚啦
以前做的都是泡泡的
有壓麵有注意有差哩
第一次用低粉做饅頭
口感也不錯喔
外型更是美的沒話說一點都沒皺皮
冷了也沒縮皮喔
腰也沒凸出太多
好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