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
嘿嘿嘿
昨天我真是手感太太太好了
當時沒人在家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當把紙拆掉的那一刻
忍不住哇哇哇連哇了3聲喔
這可是做瑞士捲以來
第一次沒脫皮
妳說我怎能不哇哇哇一下哩
這個國民蛋糕相信很多人都做過
也幾乎都是採用CL的配方
最近練了瑞士捲好幾次
其實是偷懶天氣熱做這個比較快
也很高興張老師有來我的網誌給予指導
這次仍用CL的5個蛋的配方
使用烘王烤箱
剛開始放烤箱中層以180/160烤10分鐘
再掉頭烤6分鐘
再關下火以上火200度改放上層烤4分鐘
烤箱溫度是有參考小米老師的經驗再自己調整的
總時間不變
剛烤好表層很乾爽但放涼之後用手測試覺得稍微小粘手
倒扣在紙上有點擔心
所幸迅速塗醬放肉鬆後輕輕捲起
按照張老師的建議約5分鐘就把紙拆掉
ㄝㄝㄝ

超級完整
但是這張也可以看出烤箱的缺點
中間比較上色四週稍白
但是我很滿意了
我想愛烘培的各位一定能體會我心中的快樂
作品不但要能吃還要有賣相(老師說的喔)
這才是我所要挑戰的
不是說要來賣啦
而是成品希望它美美的
每個人看了之後也都會哇哇哇的叫
虛榮心作祟
但這也是我們做點心的原動力之ㄧ不是嗎

所以立刻切了一半自己做黑貓送去給我的市場好友-美蘭
她是在市場繼承她媽媽的小雜貨舖
我都會去她那兒買一些甜麵醬,干貝,扁魚之類的食材
她也很會做菜
會熟識起因於某年的農曆年
醫院為了在過年假期節省成本人力都會關病房
那時和她媽媽從A073搬到A072
她一看到我,我一看到她
兩個人太高興一下子抱在一起結果她的頭撞到我的鼻子
其實是她媽媽因癌症住院(幸好經過一番漫長治療,目前很好)
她媽媽我也熟識
從此以後友情更加堅固
連她先生兒子我都相當熟了
每次我有做菜問題採買問題都會找她
她先生今年還做情人果給我吃ㄝ
所以昨天做好後當然要回請回饋一下囉

PS.切蛋糕時還特別把手牽手刀用手牽手磨刀器磨一磨
最近刀子磨不久就覺得不夠利了
結果切的時候還是有小瑕疵
應該要用薄一點的刀
是該買西點刀嗎
要一千多元ㄝ
而且手牽手磨刀器很讚
昨天刀利到我切蘆筍習慣性用刀協助配合左手把蘆筍移到容器中時
刀尖劃到左手約1CM長
還好很表淺只留一點點血
它一定是提醒我:別把我換掉,否則我就給妳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