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一回在瓦城吃檸檬魚的滋味
前一陣子用台灣鯛魚片做的口味偏酸了
魚露的味道更是讓000死也不肯吃ㄧ口
發憤雪恥
這回上市場到熟識的魚攤子買了條七星鱸魚
養殖的一條才130-150元
還可以請老闆幫妳對剖成這個樣子
我形容魚趴在盤子上
老闆還很好奇檸檬魚怎麼煮
我當時還講了一遍
結果老闆不喜歡酸的
老闆娘很愛
為了要道地
那陣子下大雨香菜以前一把10元
那時變成了20元約5株吧

只用了1株後來全爛掉了
嗚嗚嗚好貴
這次的個人覺得成功

材料:
鱸魚一尾
香菜一株(梗切成小段,葉子留作裝飾)
蒜末1大匙
薑末1大匙
檸檬汁2個的份量
糖1又1/4大匙
魚露2大匙
辣椒末少許

做法:
1.盤子塗薄薄一層油以免沾粘(可省略)
2.魚洗淨(要去除魚脊椎骨旁的血,蒸才不會有腥味)可用熱水先淋燙過,有此步驟湯汁可拌飯較好,沒淋熱水亦可,但湯汁不建議拌飯吃
3.將其餘調味料混合均勻淋在魚身上(香菜葉除外),此時可試嚐調味料是否太酸或太甜,自己斟酌味道
4.以耐熱包鮮膜覆蓋後以大火蒸約15分,視魚的大小,以前有看到程安琪老師說1兩魚要蒸幾分鐘,我的小抄不見了,所以嘿嘿嘿,自己看著辦吧,包保鮮膜是避免水滴入盤中,造成湯汁太多味道被稀釋了,我是用鋁箔紙沒碰到魚
5.蒸好後拿掉保鮮膜再放上香菜葉及切成扇形的檸檬片裝飾

ps.這條魚太長了,所以沒尾巴,有沒有注意到啊
再看一眼


這盤子是有歷史的,好像是我姊結婚時買或別人送的,就是那種一整組的
後來它輾轉被送給了我,還有小碗喔(喝喜酒的那種小碗)
在搬家時我考慮良久
現在這種橢圓形魚盤不常見了(這麼大的啦)
雖然花紋很古典
可是很好用喔
所以它就跟著我來到了新家
繼續為我效命
只要是一整條的魚
都會用這個盤子裝喔
魚有沒有死不瞑目的樣子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