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的
今天就是想做炸醬
雖然上圖配的是飯
那是我的簡易午餐啦

材料:
豬絞肉600公克
五香豆乾10片(切丁)
蝦米1/2杯(先用水沖洗)
洋蔥1.5個(切碎)
香菇5朵(切碎)
甜麵醬1包(120公克)
豆瓣醬1包(120公克)

調味料:
水4杯
醬油1杯
糖3大匙
胡椒粉,米酒適量

做法
1.以適量油先煸炒五香豆乾至微焦黃再放入蝦米炒香再放入洋蔥,香菇炒香後盛出
2.再倒入適量油將絞肉炒至變色後取出,用餘油炒甜麵醬和豆瓣醬,若油不夠再加些   油(此動作即為炸醬)
3.再將做法1的料及絞肉放入
4.拌炒混合均勻後放入調味料煮滾關小火再煮約45分即可


ps.食材及調味料可適各人口味增減,我水放的較多是我喜歡吃帶點湯汁的,此作法有點像是變相的肉燥,還可加竹筍或筊白筍,炸醬很方便,做一大碗隨時取一點拌麵拌飯皆可,小時候我最常吃了,因為我媽都偷懶,中午常常吃麵.

傳統炸醬好像沒放醬油,我媽都有放,所以這是我家的口味,有興趣的人試試看喔,不過炸醬偏鹹,使用時還是要注意量,配菜可搭配綠豆芽,小黃瓜絲,小白菜,妳想配別的也行,我就想晚上來淋在地瓜葉上當肉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