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的作品
當時還沒換烤箱
內餡是自己做的橘皮果醬
成品小還斷掉呢

經過一陣子的努力學習
有長大一些也沒斷掉了
還奢侈的用包裝袋裝著

昨天還是給他努力做著國民瑞士捲-香蔥肉鬆蛋糕捲
雖然吃起來香軟可口
可是看起來組織明顯
而且還是小小的
一定是本身體積龐大
下意識烤小一點作個自我安慰罷了
其實自從吃過mamamom的吐司後
我有點不想做麵包了
因為她做的實在太太太讚了
讓我的小白老鼠先生吃過"驚為天包"的吐司
怕他以後會嫌我的麵包
所以今天又做了瑞士捲
總不能再做肉鬆的吧
刺激是做烘培變化的原動力

於是今天的內餡改用和阿美合購的卡式達粉
我的媽呀
沒用過ㄝ
趕緊上網查一查
似乎是加牛奶就可以了
到底要不要加熱哩
拿出VITA小鍋準備加熱
咦攪一攪越來越濃了ㄝ
嚐一嚐口感沒怪味
好像也有人提到是這樣做的
原本用牛奶200公克配100公克的粉
放一下變稠了
又想打發剩的一點鮮奶油加進去
還是太稠又加了約30公克的鮮奶
想要一點酒味又加了約1大匙蘭姆酒
OK差不多了
原本就有放蘭姆酒漬葡萄乾
想包在外層昨天這樣做很成功
今天看表皮這樣美應該不會脫皮了吧
所以試試看囉
成功的抹上卡式達醬
臨時又把切好的芒果放一點在最中間
一直到捲好都很完美
放了15分鐘後要拿掉紙的時候

還是脫皮了

但是但是
今天捲的很大捲喔
以前當壽司捲結果把蛋糕壓縮了

這張就看出來了吧
雖然脫皮還是很好ㄔㄛ
其實我也有增加烘烤時間
就是愛脫皮
黑黑的是葡萄乾
中間黃色是芒果
所以今天的瑞士捲
成功
說到這我要稱讚一下小百靈
以前打蛋白用我那台古早機器(上豪直立式攪拌機)
打個半死也發不好
後來認命用螺旋打蛋器
效果好但是打5個蛋白粉累
昨天是用小百靈的打蛋器很不錯喔
就是拇指有點辛苦
要一直壓著開關
昨天做的小小的還以為是蛋白打不好呢
今天再試一次
果真沒相關是我自己力道的問題
已經請老爺有空時幫我把小百靈的架子準備釘在廚房牆壁上
它已經被升格為常用工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