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介紹一下朋友mamamom做的葡萄乾肉桂貝果
好吃極了
昨天一拿到拍完照片顧不得快吃晚餐了
馬上喀掉一個
今天一早起床後又立刻吃了一個
早上還捨不得分老爺一個
後來想想還是請他一個好了
免得他囉嗦
現在正在煮咖啡
決定PO文完畢再來一個
所以mamamom啊
這個貝果就像曇花一現
快消失了勒
真的很好吃

好了回歸"曇花一現"這個成語
昨天老爺倒完廚餘回來用一種偷偷摸摸的語氣告訴我:媽咪,我跟你說喔
我立刻回答:你在樓下看到貓啦
老爺說:不是啦,樓下的曇花開了喔
原來如此

老爺今年勇敢的接下社區主委的職務(其實是要輪流當)
常在樓下的小花園東逛西逛
前兩天就看到花苞了
我啊看到植物通常先想到它能不能吃
當時還跟老爺說曇花可以ㄔㄛ,煮蛋花湯,不過沒啥好吃的就是了,粘粘的
沒想到昨晚開了
已經很多年沒看過曇花了
以前是老姐有種才有機會看到
這些年來比較少人會在庭院裡種曇花了
誰叫它晚上才開花
黑黑的很難看到ㄝ

說真的
挺難拍的
和相機又不熟只會拍食物
早上還被老爺念了一頓說我常常拍模糊了
他不知道那是蒸汽造成模糊的,瘸(小丸子口頭禪)

花朵約15cm大
有淡淡的香味
一共開了3朵
一起開ㄝ很有默契喔

我看等一下是不是摘下來中午煮湯補一補啊
還是拿去市場賣貼補家用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