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子又出現了
因為吃了好幾天的麵包
上週四我正把絞肉拿出來退冰
當天老爺就問我:妳有沒有要做包子
第二天就吃包子做晚餐啦

用新鍋子煎的丁香魚乾
第一次買
有的像吻仔魚那麼大,有的卻有小指頭那麼粗
只是熱鍋子煎一下
用蒜頭和海鹽調味而已
很甘甜
連骨頭都可以吃補充了鈣質

另一道配菜:皮蛋豆腐
可愛的是那個皮蛋是鵪鶉皮蛋
小小的可愛而已啦
昨天是這期麵包課的最後一次

蛋糕吐司
藉這個麵包老師也把戚風蛋糕給敎了一次
真是一魚兩吃,一箭雙鵰啊

真是謝謝老師的課程安排

這是另一個:米麵包
這個可有趣了
是老師研究市面上的米麵包然後自創的
在麵糰中加入了糙米飯
包的餡料是混合了吻仔魚和三島香鬆的白米飯
第一眼看到時白白的沒上色
讓我聯想到中秋節吃月餅來聯絡反抗起義的故事
當上色後就想到很硬的槓子頭
其實很好吃ㄛ
熱熱吃麵包部份像披薩餅皮QQ的
冷了就像一般麵包
内餡是白飯吃起來就像御飯糰啦
兒子昨天就吃了一個
今天早餐捨棄蛋糕吐司選了米麵包
害我只吃到一口

上週五晚上約了去獸醫那兒看米高和QLI
所以做了麵包帶去做伴手禮

很喜歡做這一款
快速好吃
這次因沒有肉鬆改成燻里肌肉加蔥花
但還是肉鬆好吃
不然就是羅勒香蒜了
用這個模子很方便
其實是太多了啦
買了都沒用,消耗一下
標題是發懶
可是我好像挺勤勞的
其實是寫網誌發懶啦
一定是天氣的關係
對了
真是春天來了
家中的蘭花開了

這還只有6朵,昨天第7朵已經開了
真是茂盛
後陽台另外兩盆蘭花也冒出花芽了
連老爺從種子發芽種起的美人蕉都開花了
甜椒,朝天椒更是開花結果到不行
不過甜椒小到只有10元硬幣大吧
很可愛還是綠色的
要一陣子才能看出是哪種顏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