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有點小煩
所以完全沒做麵包
想說再試一下戚風蛋糕
因為星期一才和老師閒聊做戚風的秘訣
出爐前後要摔一下
這是我所缺少的步驟
因為我只有上豪那種打蛋器
想說之前蛋白打的不夠發
和Mrs.Q討論過她國中的那位周老師建議戚風要用螺旋打蛋器才夠力
所以今天特別把久違的螺旋打蛋器給請出來
真是太好用了
大約5分鐘就打發了
我用了2個6吋圓形模180度烤30分
周老師是用3個蛋9吋中空活動模烤40分
我特別減少了10分
出爐馬上摔一下並且一個有用倒扣架
另一個就只反著放
烤箱預熱時還特別用新買的溫度計檢查溫度
要烤時竟然200度了趕快放風調整
之後一直維持180度
沒想到傳統鋁模顏色還好
鐵黑色不沾模竟然有點焦
脫模後兩個一直掉屑屑
這次倒是沒縮
太難看了都不敢拍照
我和烘王合作戚風一直不順利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