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兩道下飯的菜
第一道是玉米粒炒絞肉

蒜末2顆量
蔥花適量
玉米粒罐頭一罐
豬絞肉150公克
醬油,糖適量
做法:起油鍋炒香蒜末後放入絞肉,炒至變色後加入瀝去湯汁的玉米粒
接著即可加入糖及醬油,少許水略煮一下
口味視個人而訂
起鍋前灑入蔥花便OK
小時候我最愛這道菜了
我兒子也超愛的
可用新鮮甜玉米代替
都很好吃
第二道是培梅家常菜所介紹的豉椒炒排骨

第一次做
原本想做豉汁蒸小排,一時沒翻到
看到這道菜發現不用先炸過,很簡單呢
小排骨300公克(切成塊狀):用醬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醃至少10分鐘
各式甜椒適量(我放了3種,每種約1/3顆)
蒜片2大匙
蔥段2大匙
豆豉2大匙(冷水泡5分鐘後略切)
調味料:酒1/2T,醬油1T,水1杯,鹽1/4茶匙,糖1茶匙
做法:油3T燒熱後放入小排骨炒至變色後,再放入豆豉,蒜片,蔥段白色部分拌炒後
淋下調味料,蓋鍋蓋以小火燒約10分鐘,掀蓋以中大火收乾湯汁
快收乾時放入蔥段綠色部分及各式甜椒,即可起鍋
1.原書中蔥段並未要求分開放入
我喜歡吃綠一點的蔥,所以分別放入
2.原書中調味料只先放酒,醬油,水,悶煮3分鐘,再加入甜椒後並放入鹽,糖調味,再以大火收乾
我承認我偷懶一次將調味料先準備好,也很好吃
3.我想悶煮3分鐘可能不夠,我牙爛,10分都還不夠軟爛下次再悶煮久一點好了
這道菜乍看之下以為先炸過,其實沒有,但是有那種效果,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