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好熱啊
雖然聽說週一又要變冷
但是
熱啊
所以生菜沙拉又開始出現在餐桌上了
麵包也是自製的(發的不大好)
這是拿到65度C湯種之後做的
可是我偷懶把湯種的量換算成水及麵粉用直接法做麵包
結果麵糰有點乾而且天氣熱沒用冰水
第一次發酵是放麵包機直接發酵
溫度好高喔
整形時擔心會爆開
果然
還是可以吃啦
今天就遵循書上做法
做了湯種也用了冰牛奶(波特吐司)冰奶油
也不敢用麵包機發酵(濕度不夠)
第一次使用大同電鍋
我在外鍋加水並放一個碗再插上電
鋼盆放在碗上
大概30分就發好了好快喔

最後發酵因天氣熱也很快(熱水2杯加室溫,放烤箱內,不開火)一下就快滿了
結果我手賤放進去烤之前又掀開蓋子來看結果頂的部份被拉扯到
加上急著去烤似乎烤箱溫度還不夠
所以烤好沒成方形的
據說波特吐司適合切厚片來吃
更適合撕來吃享受一絲ㄧ絲的感覺

我撕開一角

近照一張
雖然不美麵包真是很軟很柔
老爺也說好吃
他沒想到這不是全麥的
兒子問我是不是哈利波特的吐司

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