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住到北投也有十來年
一直覺得它保有了新潮流與舊時代的東西
尤其是北投大菜市場
可說是這附近方圓數十公里的中心
逢年過節想要在這出沒
可得有一番好功夫
可以媲美Sogo週年慶了
連我婆婆都有點感慨沒逛過
今天先介紹這家素食麵線
他在北投老店文吉肉羹的旁邊
在一家百貨行的門口
也就是路邊攤啦
十幾年來我從沒吃過
但總看他生意興隆
上上週和老爺一時興起逛市場
因為肚子餓決定ㄔㄧ點點心
我不是素是愛好者甚至是個肉食動物
但是這幾年在癌症病房工作下來
慢慢有了改變
尤其好幾個同事吃素中午一起訂素食吃吃也不錯
喔離題了
回到這家素食麵線
老闆是個60歲左右的阿伯
其實這家麵線有點貴一晚30元
只能塞牙縫
上次去有看到一個外籍新娘在幫忙
今天一大早送兒子上學後決定買2碗當早餐
乁老闆今天怎麼變女生
管它可能是正牌老闆娘吧上次那個搞不好是媳婦
買2碗用袋子裝希望多一點
上次用紙杯一碗只有180CC
我看著老闆娘用不熟悉的動作盛著
就在她裝了滿滿2大碗一大鋼杯後老闆從後面走了出來
女的和男的交班
只聽到老闆用訝異的聲音說
2碗
我就知道我今天賺到了
我大概買到了2碗半吧
那個女生是隔壁賣雜貨的
老闆不在代班一下
她很精準的用內用的保麗龍碗盛了2碗
末尾還又撈一點料
難怪老闆臉色有點難堪
因為上次去吃
老闆也奉行七分飽原則裝了八分滿

回家用自己的碗公差點裝不下
喔現在還好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