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04台南行SANY0340 (12) 

台南掛號費只要70元ㄝ(加自付額50總共120)

我沒想到有這樣的差距

台北150哩(加自付額50總共200)

不過

真的很不一樣

我進去診所時裡面只有兩位工作人員診間好大好大

沒有冷氣(沒開)也沒有電扇(沒看見)

幸好有一大缸美麗的熱帶魚消消暑

我掛好號之後又來了兩個客人(我是招財貓)

看著魚缸慢慢等候吧

掛號小姐把病歷找出來放到醫師桌上才大喊"醫師,有病人喔!"

很有古早味吧

台北病人多到醫師得直接坐在位子上等

南部好悠閒啊

連工具都很不一樣

給喉嚨塗塗藥讓我差點把早餐吐出來

最後請我"蒸喉嚨"(其實就是吸蒸汽舒緩喉嚨的不是順便讓痰液稀釋)

但是我很熱ㄝ

雖然量起來沒有發燒(當時流一身汗也退燒了吧)但是沒有冷氣沒有電扇而且蒸氣是熱的

幸好蒸一下下而已

我要冷氣啊!

拿到九宮格藥包我覺得好有趣啊!

回到台北還有需要再吃點藥緩解喉嚨不適

忍不住跟熟識的醫師聊到此行的看病經驗

醫師說:退休後應該去南部養老啊!南部很優閒吼!

台南鄉親真的很厲害很耐熱

連美食小吃多半都沒冷氣

所以要去台南嚐美食

還是天涼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