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506.JPG  

第三天早上小小做了一下工消化一下前一天的肉肉大餐

中午Q夫妻全家又帶著我們去吃吃喝喝啦

這次來到位於金融區附近的百貨商場

一樓的假人服裝表演(晚上可能有點嚇人)

 

SANY0548.JPG  

日本的311大地震造成創傷

各地的日本料理店都要秀出這樣的聲明吧

 

SANY0544.JPG  

自從會做麵包之後看到麵包店都會多瞄幾眼


SANY0550.JPG

不記得這家MALL的名字了

等Q太來解答吧

倒是記得照了日本料理的店名

 

SANY0552.JPG  

走進去之後忽然變暗

店門口再次貼了公告註明食材的安全性

 

SANY0553.JPG  

最近對肉捲很有興趣

拍了幾個特殊的下次可以依樣畫葫蘆

 

SANY0557.JPG  

不知道蟹味菇是個什麼菇?

 

SANY0559.JPG  

連鹌鶉蛋都能捲喔

而且用的是培根肉

這個不好捲呢

 

SANY0555.JPG  

蕃茄可能是看到最特別的了

不知是個什麼滋味

 

SANY0561.JPG  

我點"天婦羅拉麵"

不知道是不是該把天婦羅放到拉麵中來吃

那樣我又覺得怪最後沾了桌上的壽司醬油

桌上還有生魚片醬油(聞起來醬油味比較淡大概是怕搶了生魚片的鮮甜滋味)

這時我提出疑問

為什麼要有壽司醬油除非是握壽司才需要吧

Q太說她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吃捲壽司都有沾醬油

這這這

對我來說好奇怪呢

 

SANY0569.JPG  

Q先生的巴拉巴拉(意思就是忘記了)

 

SANY0570.JPG  

這還是Q先生的巴拉巴拉

就是有烏龍麵+蕎麥麵再配上一籠蒸的海鮮飯

好豪華ㄚ

 

SANY0566.JPG  

老姐的納豆蕎麥冷麵(很清爽,可是我不大敢吃納豆)

 

SANY0562.JPG  

Q太的蚵仔拉麵(蚵仔好大顆但是只有三顆)

 

SANY0571.JPG  

Q小妹的蔬菜烏龍涼麵(也好清爽)

 

SANY0574.JPG  

看到別桌點的捲壽司好好吃的模樣(外面有明太子的那種,還立體交錯排放)

於是我們也想點一份來吃吃看

由我來點(大家公認我比較會吃,才有這樣的身材啊)

"鰻魚玉子燒捲壽司"應該很好吃(因為想到台南民生綠園那家好吃的壽司)

上桌品嚐之後有小失望

醋飯醋味不濃(現在回想好像沒有醋味ㄝ)

壽司沒有捲緊(我ㄧ咬就散掉了)

玉子燒是溫的(好特別)

而且我仔細觀察

好像有在每一塊壽司上淋一點蒲燒鰻的醬汁ㄝ

畢竟這是新加坡

料理做了點改變吧(就像越南生春捲沾類似沙嗲醬來吃)

在台灣吃到的一些異國美食也都做了小幅修改吧

 

SANY0540.JPG  

用餐完畢又是肚子好撐

於是附近走走

遠處有個像艘船的大樓在頂端的是新開的"金沙酒店"

聽說樓下也是很多商店

 

SANY0579.JPG

走著走著往克拉克碼頭前去


SANY0580.JPG  

看到海風樓想起淡水的海豐樓

 

SANY0583.JPG

沿著新加坡河往河口走去

目標"魚尾獅"


SANY0581.JPG

好像這附近是金融區

遠遠的方形建築是Q先生打拼的地方


SANY0591.JPG

河邊看到這隻大鳥

從正面時我就想"有做屁眼嗎?"

走到後面

真的有ㄝ


SANY0593.JPG

終於走到魚尾獅這邊了

大家都累了而且很熱

Q小妹早就睡著了

遠遠的紅色建築

魚尾獅就在裡面

變成了MERLION HOTEL大家排隊脫鞋入內參觀(只到5/11)

大概25年以前來過新加坡

當時在遠遠的另一端遙望著魚尾獅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魚尾獅要有個家(還是臨時的)

然後在前方又做了一個小型的魚尾獅(大家只好跟小隻的合照)

記得我跟000講我要去新加坡時

他的回答很有去:ㄛ!那個有獅子在吐水的國家

呵呵呵!

獅子不但吐水還住到屋子裡呢

 


 

PS.

有些狀況描述單純是我看到的

也許有特殊原因

因為Q家才剛到新加坡不久

許多原委也不清楚

更別說我這個只去了4天的觀光客

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