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5關東煮SANY0271.JPG

天氣涼

特別想來一鍋暖呼呼的湯

於是餐桌上出現了關東煮

去日本好幾次都沒有吃到ㄝ還有燒烤也擦身而過

 

991005關東煮沾醬及關東煮SANY0282 (1).JPG

網路上找資料

那鍋高湯還真是有學問

不符合我的原則

所以還是偷懶用日式鰹魚醬油+自來高湯=阿霞日式高湯

關東煮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要用那種日本蘿蔔比較好吃(耐久煮)

白蘿蔔買回來切開後有點小擔心

因為切面看起來有點微微像海棉

心想頂多不吃蘿蔔取其香甜味吧(但是當時聞起來辣臭辣臭的呢)

輪切之後學習日本料理師傅拿菜刀要削去直角部份

好困難喔

後來我想到了小撇步

用刨刀啦

迅速又確實喔

從冷水就放進白蘿蔔滾了之後用極小火慢慢燉煮(湯汁微微冒泡)了1.5個小時

接著改用悶的(當天請出26CM的L鍋喔)

接近用餐時間才再度加溫煮開並放入其他材料(這很簡單市場買買就有了)

 

991005關東煮沾醬及關東煮SANY0282.JPG

還參考網路上做了沾醬

這是有加味增的沾醬

我覺得很好吃

想必配蚵仔煎應該也很搭

 

所幸白蘿蔔久煮之後有入味很好吃(最好吃了)

而湯汁也吸收了白蘿蔔的甜跟其他材料的味道

很好喝喔

雖然標準日式的似乎不喝湯

但是對我來說冬天湯是很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