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08山東燒雞SANY0078.JPG

老實說

我很少按照食譜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做中菜

但是ㄚ

聽說踢昏你的先生"安爸"做的山東燒雞多好吃多好吃

可是呢我始終無緣嚐到

在被霞了很久之後我終於決定自己動手

這道菜對我來說還真算是個有步驟的一道菜

要先醃再炸後蒸

 

990508山東燒雞SANY0078 (1).JPG

這味道跟之前去木柵一家山東館子所嚐到的還真是雷同

當時覺得山東燒雞沒有很好吃啊

我以為是店家做的不道地

不能說不好吃但也不是特別驚艷

可能是我自己做的不夠讓人驚艷

大概前兩天才吃過用雲南米線那種調味料所涼拌的雞肉吧

那種是用花椒油

花椒的香氣比較重

比較能在舌尖留下深刻的記憶

而且調味料中加了糖

江浙人+台南人媳婦還是喜歡"吃甜甜"啊

不過這道山東燒及還是以秒殺的速度給吃光囉

下次來作媽媽的拿手菜"麻辣雞"

那可真是人間美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