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325魷魚螺肉蒜SANY0678.JPG

這是上個星期某一天剛煮好的(真是清湯清水的)

看到小魚PO這道經典台菜讓我心也癢癢的

這道經典台菜印象中我也只吃過一次

還是在一個很奇怪的場合

印象中料沒有小魚的那麼豐富

找了阿芳老師的食譜

 

材料:

罐頭螺肉1罐

乾魷魚一條(事先用鹽水浸泡至軟)(後來我只放半條魷魚)

五花肉一小條(約半斤)

青蒜2根

 

調味料:

鹽適量

香油1/2t

 

作法:

1.五花肉加1杯水(外鍋放1杯水)先用電鍋蒸約20分鐘(待涼五花肉取出切片)

2.鍋中放蒸五花肉的湯汁再加5杯水煮開後放入肉片魷魚帶汁螺肉略煮一下(建議這裡煮久一點讓味道融合)

3.試過味道再以鹽調整鹹度最後加入青蒜及香油

 

上圖是剛煮好我立刻盛一碗來喝

老實說真是不怎麼好喝

各種味道沒有融合

而且螺肉似乎還吃到些微沙沙的口感(難不成螺肉要先洗過?)

到了晚上好喝一些了(味道有融合)

因為沒喝完第二天中午繼續喝(其實我都會多煮一點留到第二天中午吃)

哇!

好喝極了

可惜的是某些螺肉還是會.....

下次換個牌子試試看

 

990325魷魚SANY0685.JPG

買螺肉罐頭老闆說:你不順便買魷魚啊

我說:我都去買發好的ㄝ

老闆:發好的你敢吃ㄛ,看到那些藥水你敢ㄛ?

我說:那要怎麼泡哩?

老闆:回去就用清水加一點點鹽泡到軟就好了

我說:我晚上就要煮來得及嗎?

老闆:那我給你一點鹼粉一起泡(還不是有加藥)

我說:用小蘇打可以嗎?

老闆:也可以

我回家後先把魷魚刷洗一下用清水+鹽泡了2小時再撕去那層薄膜

之後再用清水+鹽繼續浸泡

後來決定當天不煮了所以一直放在冰箱泡鹽水(天氣熱加上有貓)

自己泡的魷魚顏色跟市場賣現成的完全不一樣

上圖是我泡了2天之後先川燙一下的照片

看起來很像新鮮的透抽吼

口感吃起來就是一般花枝透抽Q潤Q潤的

現成的

還是少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