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11燒餅.JPG

長夾燒餅

適合夾油條蔥蛋或是洋蔥燒肉

不過

我買好雞腿排跟美生菜了

 

990111燒餅 (2).JPG

發麵蔥燒餅

適合配豆漿直接單吃

 

昨晚巷子裡在辦喪事

前前後後至少有2個月了

昨晚的法會跟上一次的法會相隔1個多月呢

今天一早

6點嗩吶先小小聲斷斷續續的出現

7點正式開始

8點以後使用擴音器

老實說

那音樂跟老爺常放的南管音樂很像哩

所幸這家沒請"孝女白琴"

當我燒餅做好時

喪事也結束

參加的人也不多就是了

的確

老一輩的朋友都陸陸續續走了

所以越晚走

同輩份能來參加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我媽是這麼說的

等她走了不用發訃聞只要家祭就好

而我呢

都不用直接燒了吧

寫的離題又有點感傷吼

 

說說燒餅吧

仍然使用阿芳老師書中的配方

但是這次是根據書上的比例粉量用秤重的

想說天氣不好要小心別傷到腰

麵糰就用麵包機來攪打吧(洗缸子比較輕鬆)

不知問題出在哪個地方

發麵麵糰好黏好黏

結果我洗那小缸洗個半天

唉!

還是小銀好ㄚ!

再黏也要做出東西來

第二批還減少水量結果更黏

真是嗩吶聲聽多了見鬼哩

樓下阿公跟我開玩笑吧

但是還是要繼續

油酥第一批有剩於是做了三個發麵蔥燒餅

山不轉人轉

不浪費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