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濛濛亮
我就起床桿皮包包子囉
昨天做了一份高麗菜餡
是模仿奇岩站旁的寧波煎包的味道
原本預計白天再做
但是000聽到今天早餐預備吃三明治
竟然說:又吃三明治已經吃三天了ㄝ
老爺說:但是每天口味不一樣ㄚ
於是做老娘的昨晚先打了一份麵糰(酵母有減量)放冰箱低溫冷藏發酵
今天五點半開始分割(10個,一個約30公克)桿皮包餡
五點四十五分包好發個15分鐘下鍋


漿漿漿漿.....(音樂啦)
做水煎包不必太在乎幾摺美不美
市售商品有的根本沒摺
我想包那種的
但是這個麵糰早上拿出來鬆弛不夠無法包的餡多又沒摺
第一個太貪心差點收不了口


好吃的高麗菜餡紀錄一下:

1.高麗菜洗淨先用濃鹽水浸泡約30分鍾至葉片軟化微脫水狀態
  高麗菜葉片切粗丁再經過擠水的程序(我用豆將袋(玻璃紗那種)來擠水)
2.蝦皮洗淨瀝乾水分用油爆香再放入紅蔥頭酥拌炒
  以鹽及糖調味
3.將1+2拌勻即可,此時試試鹹淡再酌量調味道

這樣處理的高麗菜餡
吃的時候菜是脆脆的我很喜歡
蝦皮及紅蔥酥我放了非常多(幾乎是高麗菜的2/3)
昨天還買了把韭菜
這兩天想來試試韭菜的
可惜寧波煎包不做韭菜餡了
我的記憶不深有點想不起來ㄝ(表示吃的不夠多喔)
也許用韭菜盒子的餡應該也可以的說

PS.
早上現包現煎還真是有點趕ㄝ
也許比較適合假日來做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