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看到周董了嗎?
好冷的笑話喔

自從買了"我愛布丁"這本書
又買了"我愛冰淇淋"(但是沒做過)
也買了"我愛泡芙"(有做喔)
那天去何嘉仁看到"我愛甜甜圈"就迫不及待的回家上網訂購
嘿嘿嘿
當然要做做看啦

甜甜圈有分成蛋糕甜甜圈及酵母甜甜圈
想起今年幫主做的酵母甜甜圈讓我想都沒想就選擇了酵母甜甜圈
就是麵包麵糰後發完用炸的麵包啦
跟夜市的雙胞胎類似的說
人家沒有甜甜圈模也不想買啦
因為成品好大一個呢
於是利用Q太太送我的萬聖節餅乾模來壓模
將將好!
壓好的麵糰放在饅頭紙上方便後發完畢移入鍋中(紙並沒有放進去炸喔)
燙貝果時也可以這樣做喔(紙可以一起放進去燙,到時會自動分離)
有看過阿芳老師這樣敎觀眾


這次看到周董了吧
還是好冷


有蘋果南瓜及蝙蝠
周董不是在拍蝙蝠俠嗎
不過他飾演羅賓吼


油炸鍋是二嫂給我的
應該是個贈品還不錯用喔
炸甜甜圈還挺安全的
沒什麼油爆ㄝ
想必下一步可以進展來做可樂餅囉
也想炸鹹酥雞
吸一下口水吼


咬一口來拍照
自己相當滿意
裡面的組織鬆軟但有嚼勁
書中的份量可以做直徑7CM的甜甜圈6個
我總共做了大大小小共17個
小小的片狀很快就熟了
麵糰我是用麵包機攪打的
超級方便
輕輕鬆鬆
有小小孩的同學
可以試試看喔


心得紀錄:

剛剛再看一次配方
發現我忘記放半顆蛋
但是好像影響不大
麵糰基發完畢桿成厚約0.5CM的片狀再壓模(書上是寫1.5CM)
後發約40分鐘變成約0.8CM厚拿起來輕輕的就入鍋炸了
下次做成小橄欖包來包咖哩或是酸菜

肥死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